中国蒙台梭利专家协会会员章程

中国蒙台梭利专家协会(CMEA)会员章程


    一、积极推动会员学习马列主义理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依法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二、支持鼓励会员深入蒙台梭利教育实践,从蒙台梭利教育实践中汲取营养;提倡题材、研究成果形式的多样化和表现风格的多样性及树立精品意识;加强专业理论研究,开展各种评论活动;培养和壮大中国蒙台梭利教育专家学者队伍。
    三、努力加强和发展同国内外蒙台梭利教育专家学者的联系和友谊,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活动,促进中国蒙台梭利教育事业的发展。
    四、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合作,发挥蒙台梭利教育事业在社会发展与建设以及民族复兴中的积极作用。具体工作范围是:
        1.承担政府指定课题的组织研究(享有国家课题费);
        2.自主开展各项专题项目研究并积极争取国家的专项财政拨款和补贴;
        3.组织学术研讨会;
        4.组织课题或相关教育产品推广与发展;
        5.为政府以及民间幼教机构推荐顾问及蒙台梭利教育项目专家;
        6.为政府相关部门组织提案及编撰内参;
        7.为蒙台梭利教育专家学者提供科研成果的出版组织、策划和相关服务;
        8.承接学术专著或其他科研成果的出版与发行;
        9.通过专业网站或者纸媒,为每位会员提供发表言论及形象宣传的平台。

    凡赞成《中国蒙台梭利专家协会章程》,在蒙台梭利教育行业中有一定名望,达到副教授、副高以上职称、有一定学术成果的专家学者,在蒙台梭利教育领域中有显著技能特长者以及各类幼教机构的管理专家等,经本协会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后均有资格成为中国蒙台梭利专家协会会员。

1

中国蒙台梭利专家协会(CMEA)版权所有

2009-2024